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食用安全】大型超市買樽裝雜錦堅果 男客人發現果仁內藏疑似蟲卵

發佈時間: 2020/10/02

不少人都會當果仁為零食,會原粒放入口食用,但台灣一名男子近日就分享恐怖經歷,指自己從一間大型超市購買一瓶樽裝雜錦果仁,打開後卻發現其中一粒果仁內疑似藏有蟲卵,稍不留神或已原粒吞下,令他心有餘悸。

該名男網民周二(9月29日)在網上發文,表示早前從一間大型超市買了一樽雜錦果仁,打開後卻發現果仁內疑似藏有蟲卵。從事主上傳的照片可見,其中一粒果仁附有洞隙,孔內藏滿粒狀物,甚至有絲纏繞表面,懷疑為蟲卵,事主見狀大感崩潰,不禁表示:

「這是蛋嗎......好噁......!」

事主其後補充,指自己進食時看見果仁前後有2個洞,拿近一看才赫然發現內藏粒狀物。

【食用安全】主婦買魚扒抽出3條寄生蟲 街坊心驚:唔知裡面有幾多蟲卵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0235021_3944264572256039_404647291043607769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果仁內藏滿粒狀物。(網上圖片)

帖文一出隨即引起網民熱議,表示:「我都吃了好幾罐了,現在不敢買了」、「我以後吃堅果都要切一半了」、「太可怕了,廠商應該要更嚴謹的管控商品保質」、「有陰影了」;亦有人揶揄指:「熟了就當蛋白質補充了」、「沒差(別),反正我又不是吃全素」、「我都不知道現在堅果有附內餡」。

堅果正確儲存方法

乾果儲存不當也有機會引致發霉變壞。台灣果仁烘培企業「杏福工坊」曾分享,「未開封」或「已開封」堅果的最佳和最簡單保存方法,是將其密封後放入雪櫃冷藏,避免堅果油脂氧化,達至保鮮及保持堅果新鮮風味。若覺得剛從雪櫃拿出的堅果冰凍乾硬,可放置在室溫稍待回溫再食用。

如不放入雪櫃,就要注意以下方式避免堅果受潮氧化:

1. 用拉鏈密實袋先將空氣擠出再密封好;罐裝要將蓋子扭緊。

2. 放置在乾燥、陰暗、通風處;天氣炎熱時要注意保持陰涼,下雨天要特別注意有否封好;陽光普照時,要注意避免放在窗邊受光照射。

3. 吃堅果時將其「倒出」,或用乾淨不濕的湯匙取出需要吃的堅果量,避免用手直接碰觸堅果。

4. 避免多次打開堅果罐,以免增加受潮機會。

【家長注意】蒼蠅奶樽產卵片瘋傳狂噴蟲卵 媽媽紛呼籲:餵奶後要冚蓋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蘇麗儀